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死亡下坡」區間測速啟用 首日24小時開出586張罰單

台中市警局建構的區間測速啟用,昨首日開出500多張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建構的區間測速啟用,昨首日開出500多張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1/16 14: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向上路六段往台中港方向,近年來大小車禍不斷被喻為「死亡下坡」,連同西濱快速路共三路段,市警局建置的區間測速設備昨啟用,今天統計首日24小時就開出586張超速罰單,籲駕駛人除別跟荷包過不去,最重要的還是別拿自己及他人生命開玩笑。

為加強車流穩定及安全管理,守護用路人安全並因應「109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市警局昨啟用「沙鹿區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7.8至151.6公里」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48.1至156.4公里」等三處區間測速執法設備。

而「區間測速」執法原理,是透過設備辨識車牌及記錄車輛通過時間,再由系統自動計算車輛通過起、訖點平均速率作為執法依據,有別於傳統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可以大幅增加速率控制的有效範圍,由「點」轉變為對「線」的長距離控制。

為了加深市民印象,市警局先前更與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合作宣導影片,片中不僅可見到中市海線地區明媚風光,還能清楚明確了解區間測速執法設備設置地點及執法原理。

而市警局今天統計首日執法成果,24小時內共開出586張罰單,其中向上路六段部分就佔了573件,駕駛人一旦超過限速50公里,依規開出1200元到2400元不等罰單,而西濱道路部分則有13件,用路人只要超過限速90公里,同樣開出3000元到6000元不等罰單。

交通大隊大隊長林沐弘指出,據統計,區間測速設備進入宣導期前,偵測到的違規車輛每日平均1046件,進入宣導期後降至831件,相較首日正式啟用開出586張罰單,已有很大幅度下降,將持續觀察該路段交通事故情形,期盼事故件數也能隨著超速違規的改善而大幅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