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oodpanda外送員罷工控砍薪 高雄響應:月收入不如最低工資

外送員抗議公司片面減薪。(記者洪定宏攝)

外送員抗議公司片面減薪。(記者洪定宏攝)

2020/01/16 13: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foodpanda公司今起片面採用獎金新制,此舉導致外送員月收入將不到3萬元,甚至不如最低工資,等於做白工。

高雄約百名外送員響應罷工行動,今天在左營區瑞豐夜市前集結,高喊「片面減薪,剝削外送員」,表達抗議。

發起人邱稚展表示,以他為例,如果每月工作24天、每天12小時,最多領到8萬元,就算正常班,每月22天、每天8小時,也有3萬5000元。

但現在公司將每件獎金,從70元減為57元,且限縮工時,甚至外送員一整個禮拜都排不到班,月收入將不到3萬元,甚至更低,扣除油料及保險等費用,遠不如最低工資,等於做白工。

邱稚展強調,原本公司規定只要達標,就支付勞健保,後來取消,現在更取消營業用第三人責任險,全部由外送員自行負擔。

另外,保溫箱原本採租借制,達到營業目標者,無須支付租金,但去年底片面要求外送員以1000元買斷,且沒有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