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最快19日開放試乘 侯友宜:過年後辦通車典禮

侯友宜與市議員們一起搭乘環狀線。(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與市議員們一起搭乘環狀線。(記者邱書昱攝)

2020/01/16 13: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已由交通部完成履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新北環狀線,稱讚過去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確實有改善,同時宣布新北環狀線取得營運許可後的第3天,也就是最快19日,開放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免費試乘,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國,小年夜前才回國,將等柯市長返台後再討論通車日期,時間應是在農曆春節假期後。

侯友宜今天和多位新北市議員一同從捷運大坪林站搭車到捷運新北產業園區,視察系統及車輛運行狀況,沿路經過多處轉彎、上坡路段。侯友宜表示,由於環狀線和文湖線都是無人駕駛,因此履勘委員重視其穩定性及電聯車妥善率。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介紹,環狀線第一階段為在新北市境內,共有14座車站中有8站座可以轉乘其他捷運路線,包含大坪林、景安站、新北產業園區及頭前庄,同時也會設置「音樂通廊」依照不同時段播放音樂。

另外,過去只能在台北車站使用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也在市議員何淑峰等議員爭取下,順利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規劃附掛行李的服務,並且由長榮、華航兩家公司辦理。

侯友宜表示,待新北市接到交通部發函後就會請台北捷運公司準備,屆時就能開放免費試乘,時間大概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希望透過民眾體驗來了解還有那些缺失改善。

侯友宜也說,通車典禮會等柯文哲從國外回來後安排,通車後也會有一個月的免費試營運。

新北產業園區也增設行李托運服務。(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產業園區也增設行李托運服務。(記者邱書昱攝)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在農曆春節後通車。(記者邱書昱攝)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在農曆春節後通車。(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