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寶特瓶船去捕魚! 窮困漁夫靠它翻轉生活

2020/01/17 11:00

〔記者黃杏雅/綜合報導〕「塑膠垃圾」是地球正面臨的頭痛問題,因此不少國家紛紛開始推行減塑政策,也有許多環保團體將它回收後製成其他生活用品。喀麥隆青年Ismaël Essome,則是想出了不同的「再利用」方法,而這種方法不僅能達到環保的目的,更能夠幫助到貧困的漁民。

Ismaël Essome與志工不時會進行「淨灘」活動,收集到的瓶瓶罐罐,他們不僅將它做成垃圾桶,更實際做成漁船。聽起來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塑膠漁船竟然可以乘載一般人的體重!目前Ismaël Essome的 「環保船」已幫助了不少買不起一般漁船的貧困漁民,因此他更進一步發起募資活動,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將每個月淨灘的回收量提升到五噸,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喀麥隆一名青年將寶特瓶做成漁船,並用來幫助貧窮漁夫。(Madiba & Nature 授權)

喀麥隆一名青年將寶特瓶做成漁船,並用來幫助貧窮漁夫。(Madiba & Nature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