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限縮街頭藝人演出 中市府遭批大開文化倒車

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博威(左)在文心森林公園表演時遭驅趕,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抨擊市府限縮街頭藝人表演權利。(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博威(左)在文心森林公園表演時遭驅趕,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右)抨擊市府限縮街頭藝人表演權利。(記者張菁雅攝)

2020/01/15 18: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文心森林公園是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核准的街頭藝人表演場所,街頭藝人向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投訴,文心森林公園現在是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市府限制街頭藝人只能在一處區域表演,而且還要向燈會委外廠商登記。張耀中抨擊,街頭藝術表演竟向商業活動低頭,根本是大開文化倒車。

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博威表示,街頭藝人原本在文心森林公園

內都可以表演,台灣燈會副展區點燈後,他到文心森林公園表演,竟遭到驅趕,原來是燈會期間街頭藝人只能在「光之森林」區域表演。

張耀中說,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活動期間從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2月23日,展期長達65天,是燈會史上最久的活動,除了假日交通管制,連街頭藝人表演生存權也要管制?文心森林公園一直是街頭藝人首選的表演場地,現在為了配合燈會,不僅表演範圍只剩1處,而且還要向委外廠商登記才能表演,難道街頭藝術表演要向商業活動低頭?這根本是大開文化倒車。

張耀中表示,街頭藝術表演有助提升城市文化,台灣燈會是市府爭取來的大活動,如果有越多表演團體願意在燈會演出,是好事一樁,市府不應限縮表演空間及權利。

文化局則表示,2020台灣燈會除展出新穎有趣的花燈外,也規劃許多精彩節目,考量到民眾賞燈動線及燈會節目安排,因此請街頭藝人到特定區域表演,燈會期間,每天會有2至3組街頭藝人演出,且市府基於尊重與照顧街頭藝人,在燈會期間表演的藝人均酌予表演費用。

文化局也說,全市共有80多處街頭藝人開放表演場所,有些場所不必申請,但文心森林公園本來就必須在14天前向建設局提出展演申請。另外,由於許多街頭藝人都想進駐熱門地點,文化局也適時管理,避免衍生可能衝突,後續將評估增加街頭藝人展演空間的可能,全力媒合表演,共同為城市增添藝文風采。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已在去年底點燈。(記者張菁雅攝)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已在去年底點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