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獎金》遇2次罷工 長榮航剩2.5個月、華航分兩次發放

中華航空去年2月歷經機師罷工,獲利不佳,年終獎金分2次發放。(中華航空提供)

中華航空去年2月歷經機師罷工,獲利不佳,年終獎金分2次發放。(中華航空提供)

2020/01/15 13:3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最令員工期待的還是年終獎金。交通事業去年歷經2次罷工,長榮航空受空服員罷工影響,年終獎金由往年的4個月砍到剩2.5個月,有員工坦言落差很大;中華航空雖也因機師罷工獲利不佳,但仍承諾按往例發出春節禮金1萬元,年終獎金則減半為1.2萬元,另3月份還會再發放安全獎金3萬元。

長榮航空員工表示,往年年終獎金都是固定發放4個月,但去年有空服員罷工,年終獎金只剩2.5個月,確實有明顯落差。

中華航空在本週與華航企業工會談定,年終獎金將發放激勵金1.2萬元、並按往例發放春節禮金1萬元。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在工會爭取下,3月份還會有一筆安全獎金3萬元;另,全體員工加薪700元。

劉惠宗表示,去年公司虧損,因此年終獎金很難談,直到現在才敲定,並維持和去年差不多的水準,雖不滿意但還算可以接受。

台灣港務公司去年歷經南方澳大橋斷裂,年終獎金也有變數。港務公司表示,目前仍在結算年度盈餘及考成分數,最快也要到今年6月審計部審定才會知道最終數字;因此港務公司仍按往例在農曆年前先發放0.5個月的績效獎金,讓員工過年。考成方面,若被評為甲等,會再發放1個月、乙等為0.5個月。

桃園機場公司今年則與去年一樣,在春節前預發2個月的績效及工作獎金。總經理林祥生表示,國營事業還要看年度盈餘達成率及考成分數,該案將在3月初召開董事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