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喙如「死神鐮刀」!斗六首見埃及聖鹮 鳥友驚呼不妙

雲林斗六驚見埃及聖䴉,烏友憂心。(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斗六驚見埃及聖䴉,烏友憂心。(記者林國賢攝)

2020/01/15 13:1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強勢外來種埃及聖䴉在雲林攻城掠地,從台西、口湖往內陸進逼,有鳥友在斗六市久安地區發現埃及聖䴉現蹤,直呼「不妙」。

埃及聖䴉因其黑色長喙曲如鐮刀,是強勢外來種,族群日漸龐大,包括白鷺鷥等本土鳥群棲息地因埃及聖䴉侵入,生存空間會慢慢遭到排擠並轉而逐漸消失,由於埃及聖䴉黑色長喙很像「死神鐮刀」,有鳥友稱為拿著死神鐮刀的巫婆鳥。

雲林縣台西、口湖等地區在十多年前發現埃及聖䴉蹤跡,因沒有天敵,族群數量愈來愈龐大,並不斷向內陸鄉鎮進逼,包括土庫、西螺、斗南都有其族群繁衍,斗六市則是第一次被發現。

雲林鳥會鳥友張子見表示,上週他在斗六市久安發現埃及聖䴉混在一群白鷺鷥之中,雖然數量不多,但是以其強大的生存優勢,讓人擔心會壓縮其他鳥類生存空間,必須多加留意觀察。

雲林沿海地區埃及聖䴉族群數量龐大。(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沿海地區埃及聖䴉族群數量龐大。(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