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生活津貼比照公務員 台鐵企工號召20日上街陳抗

台鐵企工號召1月20日上街陳抗,爭取生活津貼比照公務員。(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企工號召1月20日上街陳抗,爭取生活津貼比照公務員。(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0/01/14 19: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讓台鐵員工能享有公務人員相關福利,包含結婚、喪葬補助及子女教育補助等生活津貼等,以利年輕人才留在台鐵。交通部去年已同意此案,不過行政院人事總處並未同意。台鐵企業工會文宣組長吳長智今表示,已規劃1月20日下午1點30分將集結逾千人,赴民進黨部及立法院、行政院等地陳情抗議,並要求人事總處能持理性看待此案,並儘速完成作業。

台鐵員工生活津貼比照公務員案,去年由交通部同意並報行政院,讓台鐵員工比照一般公務員,發給結婚、生育、喪葬和子女教育補助,未來結婚生小孩可多領7萬元,希望藉此可增加年輕職員留在台鐵意願,承接前人經驗。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台鐵局員工整體工作強度、勞動付出、生命危險遠較公務人員高,卻無法公平享有最基本公務人員生活津貼;但人事總處卻暗示「台鐵局現職福利較公務員優渥」的先入為主成見。單從人事總處提出「66年已函釋臺鐵員工薪資內含福利津貼」和「因公共整體利益而導致虧損單位,仍無法談福利」的論點,就可發現人事總處,對台鐵局整體待遇制度不了解及不友善態度,同時還把台鐵無法合理調整票價帶來的營運虧損,拿來當阻擋台鐵局薪津正常化的藉口。

吳長智說,現在已開始號召會員,1月17日前向工會報名上街陳抗活動,預期很多年輕人都會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站出來,初估至少會超過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