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不間斷 潘孟安今騎單車率隊送雞湯

屏東縣長潘孟安騎單車送雞湯。(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騎單車送雞湯。(記者邱芷柔攝)

2020/01/14 13: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合作,每年歲末辦理送雞湯活動今年邁入第18年,在社會各界愛心湧入下,今年將發送2952份雞湯,給33鄉鎮的獨居長者,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騎單車率隊送雞湯,讓收到雞湯的李林金葉阿嬤滿臉洋溢開心笑容。

潘孟安說,雞湯送暖18年來,從百戶擴及到全縣近3千戶,要特別感謝社會各界愛心資源的投入,讓年節前獨居長者能暖身也暖心,近年縣府也特別深化送雞湯活動,送雞湯同時也進行訪視與調查,蒐集「心情溫度計」數據,找出獨居長輩的需求,作為未來施政依據。

屏東市80歲的李林金葉阿嬤說,她4個女兒都已成家,先生過世後就開始自己一個人生活,因為骨質疏鬆、關節退化,行走緩慢且無法久站,還好家裡裝設了緊急救援通報系統,她有次從樓梯上摔下,還好按下緊急通報鈕後隨即有救護車送她就醫,縣府各局處也幫忙讓居家生活更便利、安全,像是火災警報器、行動藥師等,都讓她覺得住在屏東很幸福。

屏縣府社會處統計,截至108年12月,65歲以上長者共14萬1120人,列冊獨居長輩共3048人(2952戶),送雞湯活動今天起將陸續送到全縣33鄉鎮的獨居長者手中,預計5天內完成配送。

收到雞湯的李林金葉阿嬤(右2)滿臉洋溢開心笑容。(記者邱芷柔攝)

收到雞湯的李林金葉阿嬤(右2)滿臉洋溢開心笑容。(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