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通車延宕 新北捷運局:有信心春節前營運

捷運新北環狀線通車時程今天在議會成為藍綠議員關心的焦點。(記者賴筱桐攝)

捷運新北環狀線通車時程今天在議會成為藍綠議員關心的焦點。(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13 20: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捷運新北環狀線通車時程延宕,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藍、綠議員都關心通車進度。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營運前須改善的6項缺失大致完成,北市府預計本週把書面資料提交履勘委員會簽署,「有信心在農曆年前通車」。

民進黨市議員李坤城說,很多市民關心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到底何時通車,原本預計元旦就要通車卻延宕至今,有問題的地方能否解決?期望春節前順利通車。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關於通車時程延宕原因,市府應向民眾清楚說明,不能欺騙市民;此外,部分列車行經路段噪音還是很大,不論是噪音或安全問題,都是市府要著墨的地方。

國民黨市議員金瑞龍認為,履勘委員都是在車廂上檢測音量,無法實際感受環狀線周邊居民飽受噪音之苦,尤其中和景平路一帶社區棟距窄小,噪音更明顯,如果問題不解決,通車後一定有民眾陳情抗議,希望市府秉持同理心,盡快改善。

李政安說明,今年1月5日交通部辦理履勘,有21項缺失項目,其中營運前須改善事項有6項,台北市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已大致改善完成,預計本週北市府會把結果提報交通部,履勘委員簽署文件後,就會核發營運許可,不用再進行實際演練,「有信心農曆年前通車」,至於噪音問題持續監測改善。

此外,民進黨市議員鍾宏仁關心是否有免費試乘措施,李政安回應,「還是有」,等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後,由雙北市首長決定通車日期和試營運期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