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石虎疑又遭路殺!網友心痛 中市府稱將增設告示牌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的疑似石虎遭路殺照片。(擷取「貓徑地圖王小明」)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的疑似石虎遭路殺照片。(擷取「貓徑地圖王小明」)

2020/01/10 15: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臉書粉專《貓徑地圖王小明》PO文指出,自行車友Han Chang今天早上8點半左右,行經台中市新社區華南街時,發現疑似石虎遭路殺,屍體卻失蹤;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已有民眾將遺體送特生保育中心,該路段之前也曾發生石虎遭路殺,未來將再增設告示牌;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人員則表示,透過民眾提供的照片,已可以確定死亡的是石虎。

從《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的照片中,可明顯看到該隻動物頭部疑受創流血,發現地點就在新社區華南街,距離台中市政府豎立的「注意石虎」路牌約2公里處,粉專呼籲車友若發現類似情況,如不方便,請先將石虎的遺體暫移路邊草叢不明顯處,再通報1999。

網友看到照片十分不捨,紛表示「為什麼不在該地區每隔一段路的距離就弄一個援衝坡?」、「心痛」、「開慢一點會死嗎?」

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林弘敏表示,已接獲特生保育中心通報,有民眾將該隻動物以冷藏方式送到特生中心。

林弘敏表示,之前該路段也曾發生石虎路殺事件,市府因此在該路段前後設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若石虎路殺事件頻率太高,將再增設告示牌。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人員表示,透過民眾提供的照片,已可以確定死亡的是石虎,但目前石虎遺體尚未送到特生中心,未來會進一步進行病理解剖等,以了解石虎的死因。(16:00更新,石虎死因待了解)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的似石虎遭路殺照片。(擷取自「貓徑地圖王小明」)

《貓徑地圖王小明》粉專中,自行車友Han Chang提供的似石虎遭路殺照片。(擷取自「貓徑地圖王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