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國神犬再發威!松山機場飛機餐含豬肉逃不掉

檢疫犬執勤。(記者簡惠茹攝)

檢疫犬執勤。(記者簡惠茹攝)

2020/01/08 13: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將近,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仍未停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視察松山機場防疫整備作業,他指出,春節期間跨部會增加300名人力,搭配五道防線,邊境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而今天視察過程中,「護國神犬」成功查到有旅客攜帶的飛機餐含有豬肉成分。

來自日本航班的旅客把含有豬肉的飛機餐帶下飛機被檢疫犬聞到。(記者簡惠茹攝)

來自日本航班的旅客把含有豬肉的飛機餐帶下飛機被檢疫犬聞到。(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天視察松山機場春節防疫整備作業,他指出,松山機場主要航班來自中國、韓國和日本,更是兩岸航班主要機場之一,中國和韓國都是非洲豬瘟疫區,這次來松山機場視察,是為了確保每個防疫關卡確實執行,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做到百分之百如實檢查。

檢疫犬執勤。(記者簡惠茹攝)

檢疫犬執勤。(記者簡惠茹攝)

陳吉仲表示,春節期間即將到來,今年比去年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去年亞洲只有中國有非洲豬瘟疫情,今年則要面臨11個出現疫情的國家,目前查獲的疫區豬肉品來自越南的驗出病毒陽性高達41%,中國則是1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松山機場春節防疫整備作業(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松山機場春節防疫整備作業(記者簡惠茹攝)

面對春節假期防疫挑戰,陳吉仲指出,春節期間跨部會增加300名人力,除了有關務署針對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檢查,海巡也會檢查回來過年的漁船,交通部協助在各航班的宣導,宣導語言超過七種,確保春節期間,邊境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檢疫犬跟訓練師撒嬌。(記者簡惠茹攝)

檢疫犬跟訓練師撒嬌。(記者簡惠茹攝)

陳吉仲也提醒,所有動植物沒有申報都不能攜帶入境,一旦攜帶入境會有不同程度裁罰,攜帶非洲豬瘟疫區國家豬肉品首犯裁罰20萬,第二次再犯就罰100萬元,過年期間傳播風險最高的有香腸、臘肉、火腿,這類醃製品沒有經過高溫處理具有高度傳染性,此外,肉鬆也不能攜帶。

防檢局基隆分局台北松山檢疫站主任郭小鶯郭小鶯表示,松山機場針對入境旅客,隨身行李全部以X光機檢查,托運行李和手提行李都百分之百檢查,配合檢疫犬,以五道防線強化防疫,春節期間來自中國的航班數量為80班,分別來自廈門、福州和浦東等地,另外韓國金浦14班,日本羽田56班,每天班次約21到24班次,美日入境人數預估為3700到4700人。

郭小鶯說明防疫五道防線,旅客下機後,會先經過移民署宣導查驗,托運行李進行X光機檢查,簡易檢查台主動申報詢問,攜帶的話可主動棄置,轉盤旁會配置檢疫犬檢查,最後則是手提行李百分之百X光機檢查。

而今天視察的其中一班來自日本羽田的班機,就在五道防線之一的行李轉盤處,由檢疫犬聞到有旅客的隨身行李有攜帶肉類製品,經過防檢局檢查,旅客攜帶飛機餐下機,其中含有豬肉成分,旅客當場主動丟棄因此沒有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