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顆破萬元!憨兒種出巨無霸高麗菜 義賣蓋溫室

蓮心園籌建庇護農場溫室,義賣憨兒種出的巨無霸高麗菜,每顆破萬元,仍吸引不少善心人士購買。(記者王涵平攝)

蓮心園籌建庇護農場溫室,義賣憨兒種出的巨無霸高麗菜,每顆破萬元,仍吸引不少善心人士購買。(記者王涵平攝)

2020/01/08 12: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蓮心園籌建庇護農場溫室,義賣憨兒種出的巨無霸高麗菜,每顆破萬元,仍吸引不少善心人士購買。

蓮心園基金會庇護農場去年引進綠色照護與食農教育概念,在庇護農場栽種一批巨無霸高麗菜,近日收成,種出每顆高麗菜直徑約50公分,讓人驚呼連連,憨慢孩子種出巨無霸高麗菜,獲得極佳口碑。

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目前由場長張志麒帶領農技員徐金國與就業員林枝柳,輔導10位庇護員工推展農務工作,目前種植越光米、蕃茄、苦瓜、生菜、大陸妹、香草等,蔬菜盆栽與花草盆栽也大受歡迎。

除此之外,農場也提供農園藝產品及加工品產銷,農場觀光暨農務DIY教學體驗、社區庭園景觀代客設計設作、客製化商品代工等農事服務。

蓮心園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表示,因農場常年受病蟲害肆虐影響,且往年經常遇上雨天,農場即停擺,甚至造成農損災情,而聘僱輕度心智障礙的朋友為青農,也無法有收入,苦不堪言,真是看天吃飯。因此搭建溫室是穩定生產的必要建設,經請教專家多方意見,農場內預計興建溫室二棟,以期穩定生產摘種。然而建置溫室費用要300萬元。

義賣巨無霸高麗菜每顆1萬元獲得熱心捐款人士的加碼喊價贊助,紛紛讚許高麗菜能夠種出超過50公分這麼大,也引來民眾拍照打卡上傳Facebook ,驚呼不可思議。

庇護農場溫室建置計畫期待善心人士響應號召,歡迎有意捐款者請電洽蓮心園基金會,電話06-6882727,歡迎參觀農場訂購無毒蔬菜。

蓮心園籌建庇護農場溫室,義賣憨兒種出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王涵平攝)

蓮心園籌建庇護農場溫室,義賣憨兒種出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