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幸福! 彰化市春節敬老禮金連發23年 每位長輩6000元

彰化市長林世賢(左)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奉茶。(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左)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奉茶。(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08 11:0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紅包!今年彰化市農曆春節敬老禮金即將於1月15日發放給全市23492名逾70歲長者,每人6000元,合計將發放1億4000多萬元,這項福利措施實施23年來,共已發放逾22億元,堪稱大手筆。市長林世賢說,彰化市的長輩堪稱全國最幸福,他們發放敬老禮金的目的,除了做好老人福利外,還有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展現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之意。

今天在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的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邀請了蔡金水、楊清塗先生及施淑美、楊招枝、吳統妹、江張彩瓊女士等6人,代表彰化市長者出席,由市長林世賢提前發放每人6000元禮金,以及長壽麵線一份,並祝福長輩健康、長壽,現場還有幼兒園小朋友精彩的舞蹈表演,林世賢並奉茶給長輩們,以及小朋友為長輩們搥背,充滿濃濃年節氣息。

林世賢表示,每年在春節前夕,市公所都會發放給年滿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這項福利措施今年邁入第23年,今年可獲領取敬老禮金的長者有23492人,23年來共已發放逾22億元。

他說,今年除了持續推展社會福利,還要投資10億元進行重大建設,財政將越來越拮据,但未來會透過殯儀館改建、立體停車場啟用收費等,對於未來財政改善有重大助益。

彰化市公所將於1月15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另指定地點,發放春節敬老禮金,凡年滿70歲、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的長者,且戶籍未再遷出者,每人都可獲得敬老禮金6000元及長壽麵線一份;今年發放人數最多的里仍由南瑤里蟬聯。

彰化市長林世賢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為長者搥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為長者搥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一起大合照,充滿年節氣氛。(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公所為長者獻上春節敬老禮金並一起大合照,充滿年節氣氛。(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