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欠薪? 北市勞動局:最高可罰100萬

航無預警停飛後,今又傳出延後發放薪資的消息。(資料照)

航無預警停飛後,今又傳出延後發放薪資的消息。(資料照)

2020/01/06 23:2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遠航無預警停飛後,今又傳出延後發放薪資的消息,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派員前往勞檢,同時也呼籲遠航儘速發薪,若工資未全額給付員工,將可依照《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開罰2萬至100萬元。

遠東航空今發表聲明指出,因資金受合庫銀行查封,原訂今天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不得已須延後給薪。

北市府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下午受訪指出,遠航原定每月5日發放上個月薪資,若逢休假日則延後,今天是發放去年12月份員工薪資的日子,遠航卻公告延遲發薪,已涉及違反勞基法第22條工資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遠航負責人應盡速出面說明、給薪,否則依法可開罰2萬到100萬元。

陳昆鴻表示,目前還沒接獲相關申訴與調解,但有接獲遠航員工致電詢問公司發不出薪水一事,勞動局今已派員前往勞檢,呼籲公司的風險不應由員工承擔,薪資是員工賴以維生的重要來源,請雇主負責人出面承擔,以免損及勞工權益。

此外,陳昆鴻說,雖遠航尚未提報大量解雇,仍會持續關注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