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搭小黃變貴了! 費率12年來首度調漲

新竹縣最近調漲12年沒動的「小黃」車費,縣府交旅處表示,受到影響比較大的主要是商務旅客,特別是高鐵新竹站搭往竹科的民眾。(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最近調漲12年沒動的「小黃」車費,縣府交旅處表示,受到影響比較大的主要是商務旅客,特別是高鐵新竹站搭往竹科的民眾。(記者黃美珠攝)

2020/01/03 18:0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計程車運價最近做了調整,是12年來的首度調漲!日、夜間的起程運價雖仍維持1250公尺分別是100元和120元,但續程跳表則都從原來的每250公尺跳表5元,改為每200公尺跳表5元。延滯計時運價則從原來的180秒跳5元,改為每80秒跳5元,其中,續程跳表和延滯計時2項的運價計算方式經調整後已跟桃園、新竹2市同步。

另外,春節將至,新竹縣市政府也將在下週開會討論計程車運價在春節期間要調漲多少,而因應計程車業者所屬的職業工會已提出單趟加價50元方案,再考慮周邊其他縣市的決定,新竹縣府原則上傾向支持業者所提加價方案,適用期間則將依慣例從除夕前4天起一直到大年初五共10天以此計費,下週將跟新竹市政府開會確認。

縣府交旅處表示,新竹縣現行計程車運價自2007年至今約12年未調整,為合理反映計程車經營成本及兼顧消費者權益,經新竹縣、市政府、跟新竹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以及新竹市計程車駕駛業職業工會等共同研商後,調整續程運價跟延滯計時部分。

這次費率調整比較受影響的客群,主要是從高鐵新竹站搭乘小黃的商務客,新費率實施後,以高鐵新竹站到竹科約6.65公里為例,車流順暢下,原來的車費大約是225元,調漲後增加25元,約要250元。

縣府交旅處表示,春節加價尚未定案,往例都是由新竹市邀集縣府及業者召開審議會議確定。

計程車業者所屬工會已提案比照桃園、台中等周邊縣市,採單趟加價50元方式,取代去年加30%的計算法,縣府傾向支持這個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