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敬台灣活菩薩 網紅挑戰擦千面反光鏡

2020/01/06 10:00

〔記者陳韋宗/綜合報導〕77歲的張秀雄阿伯為了守護用路人安全,8年來日復一日細心擦亮北台灣的交通反光鏡。Youtuber「J-Bao賤葆」拍片致敬這位「反光鏡活菩薩」,花了1個月挑戰擦完1000面反光鏡;過程辛苦,卻也讓人感動。

張秀雄每天清晨4點左右就會出門,帶著抹布、鋁梯、大剪刀等必備工具,騎著野狼機車上路,從社區鄰里擦到山區、海邊。張秀雄在影片中說,每次騎車經過,看到每一面反光鏡都「金光閃閃」,那種踏實感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

許多網友都被影片內容感動,紛紛留言表示,「這個狂而且還很公益」、「大家一起擦起來」、「太感動了」、「最後跟阿伯的橋段好溫馨」。

「J-Bao賤葆」說,因為自己曾出過車禍,所以對秀雄阿伯的付出相當感動,也因此企劃了這次影片,銜續阿伯的精神,想告訴大家,「台灣有這麼一號人物,在守護著我們」。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張秀雄(中)8年持續擦交通反光鏡,善行感染網紅發起致敬挑戰。(J-Bao賤葆授權)

張秀雄(中)8年持續擦交通反光鏡,善行感染網紅發起致敬挑戰。(J-Bao賤葆授權)

【完整版影片】

Credit:J-Bao賤葆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