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2020 跨年疏運懶人包看這裡

因應跨年人潮與車潮,北捷、高捷以及貓纜將延長營運時間,新北市加開公車延後收班,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注意壅塞情況。(資料照)

因應跨年人潮與車潮,北捷、高捷以及貓纜將延長營運時間,新北市加開公車延後收班,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注意壅塞情況。(資料照)

2019/12/31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配合2020年跨年活動,台北、高雄捷運加長營運時間疏運跨年人潮,新北市公車也在市區加開跨年班次以及接駁車,另外因今為平日,高公局預估下午5時開始,都會區就會出現混和下班和參加跨年的車潮。

北捷42小時不收班 貓纜營運至凌晨2時

2020台北市跨年晚會即將登場,北市府將擠滿大量人潮,北市交通局也在信義重劃區實施3階段交管,晚間7時起車輛只出不進,到元旦凌晨3時才開放。因應跨年晚會,台北市將有62線公車改道、114站位取消,並規劃3線接駁公車,包括往台北車站、捷運公館站、往木柵及景美,接駁時間從元旦凌晨零時至1時30分。

此外,台北捷運也將從今日上午6時一直營運到元旦晚間24時,42小時不收班,板南線、淡水信義線自今日下午5時起以最密集班距行駛,北捷也提醒欲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二線搭乘,三線離場」。另外,貓空纜車也將延長營運到凌晨2時。

新北市區公車 元旦凌晨1時發末班車

為配合跨年活動,新北市交通局也啟動公車疏運措施,除了加密班次,與各個捷運站銜接的公車,也將延後到元旦凌晨1時發動末班車,並視人潮疏運狀況延後收班;跨年接駁公車也會顯示「新北跨年加班車」字樣,方便乘客辨識。

高捷營運至凌晨2時 元旦升旗5點半發車

高雄此次有3場跨年活動,為因應人潮,高雄捷運也將延長營運時間,紅線、橘線末班車將在元旦凌晨2時發動。此外,高捷也因應元旦升旗,紅橘線也提前到清晨5點半發車,方便民眾參加升旗典禮。

下班+跨年車潮 高公局預估下午5時開始塞車

今日跨年也有許多民眾下班後趕著與朋友共襄盛舉,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下午5時開始,都會區預計都會有混和下班看參加跨年晚會的車潮湧現,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都會區周邊國道會有壅塞狀況出現。

另外,明天雖為元旦,但只有1日休假,高公局也預估明日國道以短途車流為主,西部國道預估不會有壅塞情況,上午僅國5南下會有車潮,南港系統-坪林恐有車多壅塞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