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嶼又見綠蠵龜擱淺 岸巡弟兄緊急搶救

鳥嶼搶救的海龜活體,經鑑定為綠蠵龜。(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鳥嶼搶救的海龜活體,經鑑定為綠蠵龜。(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2019/12/31 19: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鳥嶼安檢所,昨日深夜由巡邏人員在鳥嶼西邊岸際發現海龜,因不明原因動彈不得,立即以海水澆淋避免其脫水,同時通報澎湖縣農漁局,這也是一個月內鳥嶼接連發現2頭擱淺海龜,原因待查。

根據調查指出,鳥嶼安檢所弟兄是在30日晚間9時10分,搶救該頭海龜,因晚間時段已無交通船可載運回澎湖本島,送交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中心,因此先由鳥嶼安檢所協助安置,今日上午9時22分由第一班交通船護送至岐頭安檢所,將海龜搬運回青灣水產試驗所安置檢驗。

經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判定,該活體海龜為綠蠵龜,長63公分、寬44公分,無明顯外傷。這也是繼上次18日晚間鳥嶼安檢所,曾救援遭漁網纏繞受困之海龜,本月第二起案件,昨日再次救援受困海龜,原因仍需要調查了解,海龜將先行觀察圈養,待健康無虞之際,將擇期進行野放。

由於鳥嶼位在澎湖東海,鄰近員貝是澎湖箱網養殖集中海域,不少海龜秋冬之際都會洄游其間覓食,也因屢傳海龜救援事件,其中最出名的七擒七縱的孟獲綠蠵龜,7度進出傷病龜收容中心,再7次野放大海懷抱;此次接連在鳥嶼發現2起海龜擱淺,是單一次事件,還是相互有關聯性仍有待查證。

鳥嶼安檢所弟兄,深夜救援擱淺海龜。(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鳥嶼安檢所弟兄,深夜救援擱淺海龜。(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