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中山」線形公園明年全面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元

園內路緣石也噴上禁煙告示,免於二手菸危害。(北捷提供)

園內路緣石也噴上禁煙告示,免於二手菸危害。(北捷提供)

2019/12/31 13:1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台北市擴大營造戶外區域無菸環境,維護民眾不吸二手菸之健康權益。台北捷運宣布,明年起台北市捷運線形公園,自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鄰近市民大道)起至捷運淡水信義線忠義站間,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違者可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北捷提醒,「心中山」線形公園在禁菸公告範圍內,明年起若違反規定在線型公園吸菸者,可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此外,為讓大家擁有散步及運動的安全空間,線形公園也設置禁行機車及自行車立牌,違反者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鍰。

北捷指出,捷運中山站及雙連站間的「心中山」線形公園,結合親子休憩、展演運動等活動特色,營造出「心中山舞台」、「遊人啡飲」、「月光森林」、「爵士廣場」及「星橋綠坡」5大亮點。捷運中山站車站出口建物構造全更是以清水混凝土作為建築表面素材,利用混凝土原始自然色澤,展現穩重質樸的特色,外觀造型採不規則曲線設計,而且增設鳥瞰景觀平台、花台等設施,提供更多面向的服務功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台北捷運宣布,明年起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至捷運淡水信義線忠義站間,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捷運宣布,明年起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至捷運淡水信義線忠義站間,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