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店面「童書館」熄燈!金門女婿郭金堡捐建「扶幼館」

金門民生路上的風獅爺童書館吹熄燈號。(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民生路上的風獅爺童書館吹熄燈號。(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30 22: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立委選戰還打得火熱,去年曾參選金門縣議員的金門女婿郭金堡慨捐政治獻金剩餘款10萬4877元,給金門家扶中心作為「扶幼館」愛心專款。這也是金門家扶中心近5年來第1筆來自政治獻金剩餘款的捐贈。

郭金堡2年半前在金門黃金路段的民生路,也是金門縣政府對面的商店街,租下1家黃金店面做為「風獅爺童書館」,開幕至今,在「說故事媽媽」的另一半李念珣支持下,已舉辦近100場的故事會,由於地點適中,更是許多小朋友放學後等待家長的最佳「安親處所」;郭金堡受眼疾所苦,醫囑暫時休息,不得不先讓這座小朋友最愛的故事館暫時吹熄燈號。

郭金堡說,曾任正義、開瑄、柏村國小與金城國中、金門高中的顧問,因此從政治獻金中捐給各校1萬元。另外,郭妻的母親,在台中因意外身故時,受台中救難協會的幫忙,基於感恩懷德,捐贈該協會5萬元。最後剩下的金額10萬4877元,在考量民間慈善機構財源籌措不易,決定全數捐給金門家扶中心,做為扶幼館的建館專款。

郭金堡說,妻子李念珣是金門山西人氏,自從認識妻子後就深愛金門這片土地,更關心地方教育、文化、公益等事務;而這些政治獻金也是地區親朋好友贊助,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將剩餘款全數捐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感謝郭金堡、李念珣夫婦奉獻地方公益事務,繼上次議員選舉的候選人票數補助款,此次再捐出政治獻金給家扶中心,且這也是近五年金門家扶唯一,也可能是第一筆的政治獻金賸餘款的受贈來源。

郭金堡(左二)、李念珣(左一)夫婦捐款給金門家扶中心,由金門家扶扶幼主委李根遠(右二)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郭金堡(左二)、李念珣(左一)夫婦捐款給金門家扶中心,由金門家扶扶幼主委李根遠(右二)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