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龜慘遭螺槳打死 小琉球鄉民盼裝防護罩

小琉球有海龜疑遭螺槳擊打而死,在港內載浮載沉。(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有海龜疑遭螺槳擊打而死,在港內載浮載沉。(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2/29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小琉球週邊海域估計有近200隻海龜棲息,不過,除了人為騷擾,船隻的螺槳更是極大天敵,近期又傳有海龜遭螺槳擊打致死,鄉民期盼政府能歸範船隻加裝螺槳防護罩愛護海龜。

昨天小琉球安檢所值班人員接獲客檢人員通報,客船碼頭發現1隻疑似已死亡的海龜,經確認為死龜後,立即實施打撈作業,由士官長馮聖傑等3員將死亡海龜搬運至安檢所,完成死龜外觀蒐證及測量,發現體長約70公分、寬約50公分;經海生館以圖片判斷後,確認為綠蠵龜,運往東港客船碼頭交由該館人員進行解剖研究。

小琉球是國內近期興起的觀光景點,其中海龜堪稱是吸引觀光客前來的「動物明星」,來小琉球幾乎不可能看不到以綠蠵龜為大宗的海龜,成為奇觀,鄉民見狀不忍且感到惋惜,指出,海龜游到港區內很少見,明顯就是在港嘴附近遭螺槳擊打重創而死才被潮流帶進港口。

鄉民說,小琉球來來去去的船隻非常多,但海域的嬌客也相當多,加上海龜速度遠比不上船艇,希望政府能針對船艇補助加裝螺槳防護罩,或是規範進港要放慢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