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0萬現金失而復得 台灣最美風景讓失主超鎮定

經確認提袋內現金總額一共為新台幣130萬元整後,循程序發還遺失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確認提袋內現金總額一共為新台幣130萬元整後,循程序發還遺失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2/28 15: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李姓通訊行老闆前兩天與客戶相約咖啡店談生意,離開時竟將內有130萬元鉅款提袋遺忘店內,所幸熱心女店長發現急報案,警方隨即根據提袋內資訊聯繫,李男到警所認領時一派鎮定表示,一開始發現錢不見是有點慌張,但想到台中市監視器密佈,對警方能力很有信心安心不少,只是沒想到還沒報案就接到警方通知認領「真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台中火車站附近一間知名連鎖咖啡店涂姓女店長,當天下午在店內座位旁發現一只手提袋,本以為又有迷糊客人忘帶走隨身物品,不料靠近才發現裡面竟裝有一捆捆現鈔,店長看到如此鉅款擔心失主急著尋找,趕緊通知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到場處理。

所幸員警在手提袋中找到一張印有通訊行名字與電話的貨款單,立即依照上面資訊聯繫李姓老闆前來警所,李男表示,稍早收完款項後與另位客戶相約該咖啡店準備談另筆生意,因心繫公司業務才會在離開時遺忘錢財,員警也從店家監視器畫面確認是李男入內消費時所遺落,即依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陪同店長及李男至附近銀樓借用點鈔機清點金額。

警方並當面與兩人確認提袋內的現金總額一共為新台幣130萬元整後,循程序發還遺失人;李男表示,起初發現遺失時一度十分慌張,但隨即想到台中市的監視系統發達,對警方能力很有信心,開始慢慢回想到底遺失在何處,沒想到還沒報案就接到警方通知認領。

而店家拾金不昧的精神,讓他除了找回大筆現金外,也包紅包向拾得人答謝,但遭對方婉拒,讓李男開心地說,一睹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對於巨款失而復得,李男頻向警方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對於巨款失而復得,李男頻向警方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