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將全線通車 蘇澳服務區12/30正式營運

因應蘇花改將全線通車,蘇澳服務區旅客服務中心主體大樓,12月30日正式營運。(圖:高公局提供)

因應蘇花改將全線通車,蘇澳服務區旅客服務中心主體大樓,12月30日正式營運。(圖:高公局提供)

2019/12/27 19: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山區改善工程將於明年1月6日開放通車,去年第一階段完工的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提供停車、貨櫃屋簡易賣場、廁所等服務;後續旅客服務中心主體大樓日前也已完成,並將於12月30日正式開幕營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表示,該大樓共三層樓,會有逾十家不同店家進駐,建築造型是以大船入港為概念來建造,呈現船舶靠港的意象。

去年蘇澳服務區配合蘇花改第一段蘇澳-東澳通車,在主體工程尚未完成前,廁所、停車場就率先啟用,並用貨櫃屋當做小賣場提供簡易餐飲,高公局表示,這一年來前往該服務區民眾非常少。現在服務區主體建築已完成,及因應蘇花改全線通車後長途行旅服務需求,蘇澳服務區將於12月30日開幕及正式營運;同時將舉辦「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北宜高)」攝影展,展出國5興建時的珍貴影像。

另外,高公局從今年10月30日起,舉辦一系列「國道‧綠廊道-從齊柏林看見國道建設」攝影展,首場精選北二高珍貴影像於關西服務區開展;劉逢良表示,展出以來反映熱烈,將延長關西服務區展期至明年年3月8日。關西服務區的攝影展精選北二高施工時期及完工後通車的照片,展場中特將有時間跨度的歷史對照表放入,呈現國道興建中及完工後的不同樣貌,藉由齊柏林導演從空中鳥瞰的視野,帶著大家穿越時空隧道,一同走入歷史,感受北二高施工艱辛歷程及周遭環境變遷的演進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