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批中央漠視交通建設 公路總局澄清

蘇花改通車在即,但花蓮縣政府今年才開始進行長途客運臨時轉運站的工程作業。(記者王錦義攝)

蘇花改通車在即,但花蓮縣政府今年才開始進行長途客運臨時轉運站的工程作業。(記者王錦義攝)

2019/12/24 16:3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長年承包花蓮縣政府縣政報導的地方媒體,以一篇新聞批評中央對花蓮的建設不給力,指出花蓮縣府針對蘇花改通車已準備好但遭「中央卡得死死」。交通部公路總局今特別發布新聞稿澄清,公路總局補助花蓮縣停車場建設、193線北段及購置蘇花改消防分隊消防車等,都是全力支持。

又是「好事花蓮王、壞事中央扛」,花蓮縣議員莊枝材說,前縣長傅崐萁過去施政不力,不管中央是馬政府還是蔡政府執政,就只會推卸責任給中央,挑起地方、中央對立,像是蘇花改9年前動工,早就預定明年初可通車,但過去9年來,縣府連蘇花改的客運轉運站都還沒準備好,站前地下停車場,3年前立委蕭美琴就已提出,縣府卻到今年才送計畫。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預定明年1月6日通車,但蘇花公路尚有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及大清水-崇德等3路段尚未另闢新線改善,交通部針對未改善路段,東澳-南澳段從2018年開始進行可行性研究,之後推動「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已於今年10月完成可行性研究,目前進入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建設計畫提報等作業。

而花蓮縣政府今年12月10日申請前瞻計畫「花蓮火車站前地下停車場」,因基地位置變動,修正為「中山公園地下停車場」,並已於今年12月19日經交通部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完成初審,等花蓮縣政府完成初審意見修正後,公路總局辦理後續審議事宜。

另外,公路總局指出,縣道193北段拓寬計畫,花蓮縣政府修正計畫中,尚有較多事項尚須釐清,包括開發目的多次變更、用地徵收條件不完備、未充分說明優先改善路段的理由、衍生6到7K瓶頸路段未說明因應方式、交通量資料未更新、未充分說明193線作為省道台9線替代道路理由、未說明主要肇事地點等等,要求縣府依審查意見補正,目前審核中。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預定明年1月6日通車,圖為觀音隧道北口。(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預定明年1月6日通車,圖為觀音隧道北口。(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