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議論南迴「草埔隧道」命名 獅子鄉民怒:當我塑膠?

施工過程就一直使用「草埔隧道」名稱。(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施工過程就一直使用「草埔隧道」名稱。(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12/22 23:3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段今天將辦通車典禮,但使用多時的「草埔隧道」名稱,卻因為隧道北口的台東達仁鄉屢有意見,多次訴諸輿論試圖影響,造成公路總局遲遲不敢公布正式名稱,讓屏東縣獅子鄉鄉民不滿痛批「當獅子鄉塑膠做的」?獅子鄉長周英傑也強調,堅持「草埔」不能拿掉,其他名稱通車後可再討論。

「一直放話當獅子鄉好欺負?」一名獅子鄉民不滿指出,草埔隧道並不是通車前才命名的,而是從動工興建就使用至今,網路搜尋甚至用路人都已習慣稱呼,達仁鄉卻突然在通車及大選前,不斷利用輿論放話令人忍無可忍,獅子鄉民以和為貴,不表示容許無理取鬧。

對於鄉民怒火,鄉長周英傑出面緩頰表示,獅子鄉一直堅持使用習慣的「草埔隧道」名稱,對於台東的意見,首次協調會也曾考慮討論「排灣隧道」,但第二次會議,台東達仁鄉又冒出「森永隧道」,引發獅子民代們相當不滿,雙方至今對名稱沒有共識。

「不知道台東為何硬要搶這個地名?又不早說。」周英傑說,壯觀的「安朔高架橋」已經使用台東地名,政府甚至拍攝精采微電影行銷,當地的行控中心及通車典禮也都在台東端,重大交通建設帶來便利,獅子鄉對命名沒有太多意見,不明白達仁鄉為何在通車前夕要「整碗端去」。

周英傑強調,獅子鄉及達仁鄉都是排灣族人,有許多聯姻或親屬等歷史關係,沒必要為了命名傷害感情,但草埔隧道內超過3公里都在獅子鄉境內,「草埔」兩個字絕不能去掉前提下,通車後再由公路總局協調。

施工過程就一直使用「草埔隧道」名稱。(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施工過程就一直使用「草埔隧道」名稱。(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獅子鄉長周英傑。(記者蔡宗憲攝)

獅子鄉長周英傑。(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