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動工! 500戶2023年底完工

2019/12/22 18:25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今天動工!將興建500戶,預計2023年底完工,預計2024年5月即可抽籤入住。市長盧秀燕表示,其上任後很多人質疑她只賣地不蓋社會住宅,她用動工展現推動社會住宅的決心,就職1年已動工兩案、共將興建1300戶。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動工典禮,今天在住民吉他團表演中揭開序幕,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及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冉齡軒及陳政顯等皆出席。

市長盧秀燕說,社會住宅興建非常困難,胡市長及林市長都非常努力推動,但在其上任前,台中市才完工400戶(豐原安康200戶、大里200戶),主因社宅造價高、用地取得不易及需協調,地方有共識才蓋得了。但社會住宅相當重要,其上任以來強力推動,很多人質疑到底盧秀燕會不會推動社會住宅,並批評她只會賣土地,但現在透過開工展現決心,其就職1年,社宅已開工兩案、將興建1300戶。 

盧秀燕說,社會住宅,台北叫「公宅」,台中市原本稱「社會住宅」,現在則叫「好宅」,媲美豪宅,並特別感謝市議員張瀞分在豐原市長任內清理出公共住宅用地,才有今天安康社宅的興建。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的建築模型。(市府提供)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住宅的建築模型。(市府提供)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豐原安康段二期工程經費16.79億,佔地1.9公頃,將興建六棟建築,地下3層、地上9至13層,共500戶,分別為一房型232戶、2房型223戶、3房型45戶;其中,汽車停車位450位、機車停車位700位,符合住民需求,以免機汽車外溢。

豐原安康段二期社宅,建蔽率僅37%,保留大量綠地,1樓設有托嬰中心、共享廚房、共同工作室、瑜珈室、社區閱覽室等,提供居民很好的共享環境,每3層樓即有植栽交流空間,不輸豪宅,預計2023年底完工、2024年5月即可抽籤,民眾「一卡皮箱」就可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