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又見排隊名店!冬至吃麻糬 人龍200公尺擠到大馬路

買麻糬排隊人龍,從店門口綿延到巷弄再到大馬路,1、200公尺長十分壯觀,民眾等候2個小時仍然甘願。(記者張聰秋攝)

買麻糬排隊人龍,從店門口綿延到巷弄再到大馬路,1、200公尺長十分壯觀,民眾等候2個小時仍然甘願。(記者張聰秋攝)

2019/12/21 14: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就是冬至了,彰化市51年的麻糬名店「大元麻糬」,當天手工現做,皮薄Q彈又有鹹、甜不同滋味,連日來天天生意強強滾,一大清晨就出現排隊人龍,從店門口綿延到巷弄再到大馬路,1、200公尺長十分壯觀,民眾等候2個小時仍然甘願,為了應付客源,店家還「佛心來的」,特別提早營業延後到深夜關門,滿足顧客的需求。

彰化人排隊搶購名產出了名,只要好吃又很多人排隊,就會吸引一大票的人衝著名氣前來,新聞話題不少的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排隊衍生交通和噪音與髒亂的亂象引人詬病。

同樣要當天排隊才買得到大元麻糬,排隊秩序井然有序,店家也沒祭出限量招術,客人反覆重排才買得到需要數量,不少民眾說,麻糬店前有廟埕、有巷弄,有足夠的場地當緩衝的空間,即使隊伍綿延到民生路上,對交通影響也不大。

「大元麻糬」餅行位於百年老廟、彰化市城隍廟民生路巷弄,1969年開張營業目前由第2代老闆許世昌接棒,店裡鹹麻糬和內餡包花生、紅豆的甜麻糬是明星商品,1顆100元、1盒20顆200元,2年半來沒調整。

一般人總覺得冬至應景食品是湯圓,怎麼大家會搶吃麻糬?10年多主顧客的陳小姐今天起了個大早到場排隊,她說,老店平常生意就很好,遇上民俗節慶生意更是門庭若市,冬至吃湯圓,圓仔甜甜呷賺錢,麻糬也是圓的也是甜的,同樣可以吃圓圓、吃甜甜帶來財富,很有吉祥味。

排了2個小時的蘇姓大學生表示,家人和阿嬤都很愛吃麻糬,麻糬有黏性咬入口有黏在一起團圓的感覺,冬至吃麻糬也很應景,圓圓滿滿。

老闆許世昌說,民間習俗,冬至要拜祖先、地基主,傳統會搓圓仔,現在生活步調快,工作忙碌,會改買現成麻糬替代湯圓當祭祀的貢品,這幾年來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店裡因為麻糬都是當日手工現做,要現場等候,為了應付客人的需求,最近營業時間也由平常早上8點30分到晚上9點,提早到早上7點30分到晚上10點。

店裡鹹麻糬和內餡包花生、紅豆的甜麻糬是明星商品,1顆20元、1盒20顆200元。(記者張聰秋攝)

店裡鹹麻糬和內餡包花生、紅豆的甜麻糬是明星商品,1顆20元、1盒20顆200元。(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排隊購買當日現做的手工麻糬。(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排隊購買當日現做的手工麻糬。(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