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興建火箭試射場 國研院:非太空中心經費

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興建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記者陳賢義攝)

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興建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20 18:1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達仁的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一事,國研院今天下午對外說明,晉陞是全世界少數導入混合動力的新創公司,發射基地為該公司自建,並非由太空中心支付經費。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知名景點台東縣「阿朗壹古道」旁興建太空探測火箭試射場,原訂27日發射首枚太空探測火箭,但因村民反對將暫停發射。

國研院表示,國家太空中心於2017年起,委託晉陞公司提供探空火箭的發射研究,以搭載學研界研發的科學儀器,進行高空的電離層相關實驗,然而此項計畫工作非屬第三期太空長程發展計畫的範圍。

國研院指出,晉陞公司是全世界少數導入混合動力的新創公司,目前正與世界重要機構合作,創造發射的機會,該公司於台東達仁所建造的發射基地,屬於該公司依其營運發展所需自建的基礎設施,並非由太空中心支付的經費支應,該發射基地的運作,也是由晉陞公司全權自主處理。

國研院也表示,董事長陳彥升曾為太空中心資深研究員,曾經當過次軌道科學實驗計畫主持人,以及系統工程組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