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700多公頃山坡地解編 沙鹿召開說明會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山坡地解編,可引領地方經濟發展。(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山坡地解編,可引領地方經濟發展。(水利局提供)

2019/12/19 15: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面積超過22萬公頃,近16萬公頃為山坡地,占72%,市府重新檢討山坡地範圍,今年11月1日公告解編707.086公頃的山坡地,範圍包括大甲、外埔、沙鹿、大肚及烏日等5個行政區,希望藉此帶動地方全面發展,今天並在解編面積最多的沙鹿區舉辦說明會,讓市民了解山坡地解編成果及後續自身權益。

水利局表示,山坡地解編後,未來土地開發將不再受水土保持法規範,回歸一般土地管制,也免繳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將提升區域土地價值與經濟產業發展;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這次山坡地解編主要篩選海拔100公尺以下及平均坡度5%以下的山坡地進行檢討,須符合法令規定與兼顧環境保育及經濟發展條件。

此外,民眾、相關關係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各區公所等,也可依台中市山坡地範圍劃定及檢討變更作業要點規定,逐條檢討篩選後,自行提報山坡地範圍檢討建議書(包含平均坡度未達5%、未在崩塌地、土石流危險溪流影響範圍內、特定水土保持區及陡坡區之退縮、連續面積大於10公頃等),但需檢討其滯洪沉砂及排水等相關規範。

另外,山坡地解編後即須依水利法「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專章」及建築技術規則等相關規定辦理減洪措施,並於保育水土資源,涵養水源等方針下考量整體開發行為。水利局指出,山坡地解編後,區域發展及產業活動都會更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