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開課玩遊戲學程式 基礎一小時入門

小朋友在指導下,自己操作電腦了解程式邏輯(資料照,學生計算機年會提供)

小朋友在指導下,自己操作電腦了解程式邏輯(資料照,學生計算機年會提供)

2019/12/19 10:1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學生計算機年會(SITCON)舉辦的「一小時玩程式」活動,將在12月21日下午1點半於土城樂利國小開課,只要對於程式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免費參加。課程講者許家維介紹,透過2個小時的教學讓參與者認識基礎程式邏輯概念,進而喜歡上程式。

「一小時玩程式」是由美國發起的程式體驗活動,過程中透過遊戲方式接觸程式,助教從旁協助一步步指導操作、理解程式的邏輯。SITCON也近年自發性地參與這項國際活動,希望給想入門的民眾有學習平台。

就讀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許家維也是該課程的講者,他介紹,大致上會有一個小時以電腦教學,從推薦的遊戲認識程式邏輯,另一個小時則是傳統的教學,可能夠過紙卡方式讓學齡前孩子認識排序;大部分都是以小朋友來上課,陪同的家長也會一起來學習。

許家維說,活動都是免費報名參加,今年就分別在台中市、基隆市、花蓮、新北市舉辦,共計有20位志工、助教及講師;另一位講者、就讀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韋詠祥也說,助教的篩選只要有興趣、熱誠,還有基礎的程式邏輯,就能夠報名,這次也有國中生來擔任助教。

許家維也說,學生計算機年會在2013年創辦,以學生為自發為主,每年也都會舉辦年會,讓學生投稿、分享專案,同時也會投身學生的資訊教育,將學習程式的熱誠從小深耕;對於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也能搜尋「2019 SITCON 新北 Hour of Code」報名。

除了電腦學習之外,也有以紙本方式讓學生了解基礎程式。(資料照,學生計算機年會提供)

除了電腦學習之外,也有以紙本方式讓學生了解基礎程式。(資料照,學生計算機年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