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的!早安問候圖會竊個資?專家教大家注意這些事

網路謠言指出,早安、祈福、節慶等「問候」圖片和影片暗藏釣魚程式竊取個資,但經查核網站證實,這是一則「錯誤訊息」。(資料照)

網路謠言指出,早安、祈福、節慶等「問候」圖片和影片暗藏釣魚程式竊取個資,但經查核網站證實,這是一則「錯誤訊息」。(資料照)

2019/12/1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謠言指出,早安、祈福、節慶等「問候」圖片和影片暗藏釣魚程式竊取個資,但經查核網站證實,這是一則「錯誤訊息」。

社群平台、通訊軟體上的傳言呼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節慶、祈福等問候圖片、影片,因為裡面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同時宣稱東森財經台在23點時段,播出數集受害情形,受害人數達數十萬人。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在LINE、Facebook上分享的圖片,上傳時會經過破壞性壓縮,任何惡意程式都會被破壞,因此不會有惡意病毒或釣魚程式在圖片裡;但如果是點選「網址」,向外連結到一個圖片,則有可能造成電腦中毒或讓惡意程式竊取個資。

查核報告中,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研究所資深業務經理邱之崧解釋,多數竊取資料的方式,是誘導民眾「誤開網址」或「掃QRcode」連到另一個網站,藉由「自動下載惡意程式」入侵,提醒大家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網址、QRcode,尤其是縮網址。

報告也說,目前LINE官方沒有收到謠言所說的相關案例,而根據東森財經新聞台的節目表,23點播出的節目有《夢想街57號》、《台灣大代誌》、《現代啟示錄》,但都沒有邀請相關受害人描述遭詐騙過程的內容。

網路謠言指出,早安等「問候」圖片和影片暗藏釣魚程式竊取個資。(擷取自臉書)

網路謠言指出,早安等「問候」圖片和影片暗藏釣魚程式竊取個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