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中「大紅牡丹」絕美 罕見黑海刺水母現身海生館

海中「大紅牡丹」絕美,罕見黑海刺水母現身海生館。(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中「大紅牡丹」絕美,罕見黑海刺水母現身海生館。(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2/16 20: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海生館近年著力在復育工作,除了復育不同品種的企鵝、鯊魚等生物外,近期更成功復育罕見「黑海刺水母」,宛如海洋中鮮豔大紅牡丹的水母,一登場便吸引民眾目光。

「黑海刺水母」在1997年才被列為新的物種,因此文獻記載並不多,是對於人類來說仍然較為陌生、也是較新的物種,外表並不是黑色,反而呈現著豔麗的紅色或橘色,其觸手及口腕則多為白色及粉紅色;但隨著體型逐漸變大,體色也會慢慢轉為暗褐色,因此被稱為黑海刺水母。

海生館經營團隊海景公司表示,「黑海刺水母」極少出現在人類活動海域,通常生活在更深且平靜海域,對於生活水質等更為敏感、飼養難度也更高,包含溫度等各種不同變數皆須嚴格控管,海景公司經過一番努力,參考無數相關資料,調整其適宜的生長環境及細心培育,終於成功復育讓團隊相當振奮。

目前展示於世界水域館古代海洋區的黑海刺水母,像是古畫中怒放的大紅牡丹、又彷彿抹上淡粉胭脂長袖善舞的少女、更有遊客說是鑲上紅寶石的鑽戒,神秘色彩吸引不少詢問,館方也推出夜宿海生館活動,可隨著導覽解說到海生館後場了解水母的繁殖過程,也有機會進一步感受觸摸水母的真實觸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