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元旦升旗 徵求109位元旦寶寶領唱國歌

盧政遠秀身分證以元旦寶寶身分搶報名領唱國歌。(記者蘇孟娟攝)

盧政遠秀身分證以元旦寶寶身分搶報名領唱國歌。(記者蘇孟娟攝)

2019/12/16 20: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你是元旦寶寶或家有元旦寶寶嗎?台中市迎接新年元旦到來,明年元旦升旗將邀109名元旦寶寶領唱國歌,即日起到24日開放元旦寶寶報名共襄盛舉;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本身就是元旦寶寶,率先搶報名,盼號召元旦寶寶明一起來唱國歌,一起過不一樣的生日。

2019年進入尾聲,台中市政府明年1月1日照例將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主辦升旗典禮的民政局指出,今年進場國旗將加大為以往尺寸的4倍,現場也會發放1萬支小國旗及多功能萬用燈,今年更特別的是,將開放109位1月1日出生的市民報名,擔任國歌領唱嘉賓,即日起報名到24日額滿為止。

民政局指出,元旦升旗當天會邀請109位元旦寶寶穿上元旦寶寶創意T恤、頭戴國旗帽領唱;迎旗儀式將由台中女中儀隊擔任旗手;現場也將以超大LED電視牆轉播實況,迎接新年到來。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也拿出身分證搶先報名,他說,自己是家中意料之外的元旦寶寶,原來當年因家境不佳,母親懷孕後沒有產檢,原本預產期應是年底,在家中待產多時,肚子都沒有動靜,元旦當天才開始陣痛,產婆接生他的哥哥後,眾人只忙著整理、清潔剛出生新生兒,約過15分鐘產婆才發現原來媽媽肚子裡還有一個寶寶,意外產下雙胞胎元旦寶寶。

盧政遠說,之後他擔任公職,元旦常有活動,辦升旗典禮時也均在台下幫忙張羅,這次將首度站上台唱國歌,他邀請元旦寶寶一起來共襄盛舉,一起唱國歌過個別有意義的生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