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圓夢 出版動物之家狗狗繪本

3位熱愛繪畫的學生出席繪本發表會。(淡水區公所提供)

3位熱愛繪畫的學生出席繪本發表會。(淡水區公所提供)

2019/12/16 14:1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3位資源班學生小妤、小婷和小宏,今年參訪完三芝動物之家後,有感而發,在特教老師黃意惠以及家長、繪本畫家謝宛庭帶領,共同創作繪本《淡水三隻狗》,近日出版。故事描述3隻動物之家的狗狗,從陌生到參與彼此的生命,劇情更介紹淡水、三芝在地景點,繪本為非賣品,將送給淡水區各國中小、幼兒園、圖書館和活動中心等,讓更多人讀到充滿溫馨與愛的故事。

淡水區公所今天在淡水遊滬旅遊中心舉辦《淡水三隻狗》的發表活動,已經畢業就讀於淡水商工一年級的3位學生,也出席介紹自己的作品。

黃意惠說,3個學生都愛狗,雖不太會寫字,卻都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年初參觀完三芝動物之家後,在語文課提出了跟淡水小動物有關的接力故事,一棒接一棒口述後,再由會打字的學生完成故事記錄。

繪本描繪警犬、寵物狗和流浪狗3隻狗的故事,由3個不同背景的學生口述,更深入淡水百年老校淡水國小、淡水河岸、小吃、淡水警分局等,深入淡水巷弄。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每個慢飛天使的背後都有充滿愛的故事,由學生透過口述表達其細膩的觀察與豐富的情感,再由黃意惠老師與家長們協助撰文、插畫繪圖而成,非常支持這本書的出版,因此拜託淡水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謝安棋提供經費贊助,讓此書順利出版。

《淡水三隻狗》繪本可在淡水各分館借閱。(淡水區公所提供)

《淡水三隻狗》繪本可在淡水各分館借閱。(淡水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