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失智者淪詐騙集團覬覦對象 協會分享照護經驗

新手失智家庭分享會前進桃園,與民眾一起關心失智照護與財務安全議題。(記者謝武雄攝)

新手失智家庭分享會前進桃園,與民眾一起關心失智照護與財務安全議題。(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14 20: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老人失智比例越來越高,除影響家庭經濟外,照顧也是很大議題;為協助失智家庭,富邦人壽今天在桃園晶悅飯店舉行「新手失智家庭分享會」,提供各種具體作法,不要讓失智者淪為詐騙集團覬覦對象。

台灣失智症協會副秘書長李會珍說,根據協會統計,在遭詐騙的病友案例中,有半數於事發當下尚未確診,近九成未完監護宣告,嚴重影響家庭生計,因此做好財務保障、規劃是新手失智家庭面臨的重要課題,建議可透過「降低損失風險」、「備妥長照帳戶」兩面向,打造財務防護網。

李會珍說,第一步就是帶著病友完成轉帳、提領金額上限設定,另外行動電話下載可拒接來路不明電話的APP,並至銀行、地政事務所等,設定緊急聯絡人,供臨櫃人員察覺詐騙跡象時,可主動連繫避免遭騙;另可向法院聲請輔助或監護宣告,藉由法律來保障失智家庭財務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