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廣場獲台灣建築獎首獎 基市府:內港再生第一步

基隆東岸廣場改建有成,獲頒「2019台灣建築獎」首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東岸廣場改建有成,獲頒「2019台灣建築獎」首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12/14 19:1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廣場改建有成,今天獲頒「2019台灣建築獎」首獎,代表受獎的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說,東岸廣場已成為基隆市區的新亮點,後續市府將透過城際轉運站新建工程、國門廣場計畫等,並結合港務公司東3、4號碼頭旅運設施增建工程,將內港水岸環境塑造為兼具觀光、人本、親水休憩的都市空間。

基隆東岸廣場原本是港務局拖板車的停車場,前市長李進勇向港務局有償撥用土地,蓋成地下4層、地上1層的停車場,因設施老舊,市府在2015年以促參法獎勵民間投資營運,改建成商場,有多家知名餐飲及服飾業者進駐,2018年2月啟用。

「2019台灣建築獎」頒獎典禮今天下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基隆東岸廣場從17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首獎殊榮。評審委員認為,東岸廣場在地面1層設計公共通廊,讓田寮河與忠一路商圈聯通,並點亮二信循環站的服務空間,3樓的退縮開放空間,成為觀賞郵輪和基隆港絕佳地方,樓上的開放天空跑道,也別具特色。

都市發展處表示,基隆海港、城市與山丘形成緊密的都市發展關係,東岸廣場是內港第一步,市府以「港、城、丘」的都市再生策略,未來還會結合東岸海港大樓整改建、文化中心改建,將這幾塊基地用天空平台串接起來。

基隆東岸廣場改建有成,獲頒「2019台灣建築獎」首獎,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右)代表受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東岸廣場改建有成,獲頒「2019台灣建築獎」首獎,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右)代表受獎。(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