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2年前曾被爆私挪31億 資金轉移產生財務黑洞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2019/12/12 16:4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遠東航空今傳出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明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而早在2017年,遠航就曾爆發過停飛危機,當時有週刊爆料,遠航資金被挪至董事長張綱維的樺壹租賃公司,導致31億元的財務黑洞,遠航則計劃買張綱維旗下的樺福建設等公司房產來補洞,引起討論。如今遠航無預警爆出停飛消息,對比過往榮景,更令外界不勝唏噓。

《鏡週刊》2017年曾報導,遠航當時共把31億資金以借貸等名義,轉到張綱維的樺壹租賃等公司,遠航說法則是:「為了避免債權人及訴訟對象對遠航的營運資金做強制執行,所以將資金委託樺壹代為保管,雙方並簽訂契約,若遠航有資金上的需求,再由樺壹匯給遠航使用。」

但因為這樣,遠航現金不足,因此被民航局要求匯回,但張綱維卻拿不出來還給遠航,報導稱,張綱維只好計劃讓遠航跟樺福等公司簽約,讓遠航買下樺福100多戶淡水房產,藉此解決燃眉之急。

針對財務黑洞,當年遠航回應,是返還重整時的借款,因樺福集團為張綱維獨資,本案是遠航重整依法院所判重整計畫執行,借款用來償還遠航積欠的重整債務,重整完成後就返還投資人借款。

目前遠航已證實13日起停飛,而遠航樺福集團也傳出經營危機,另《聯合報》報導,樺福集團在高雄的樺舍商旅,更傳出將在31日熄燈,而樺舍商旅嘉義館早已在今年1月歇業,北投館去年已由他人接手,張綱維旗下事業體似乎危機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