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拔蘿蔔元月18日登場 還能遊賞波斯菊花海

一年一度的拔蘿蔔活動要來了,烏日區農會將在元月18日舉行。(記者蘇金鳳翻攝)

一年一度的拔蘿蔔活動要來了,烏日區農會將在元月18日舉行。(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9/12/12 08: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年一度烏日拔蘿蔔的活動又將展開,由於明年農曆年較早,烏日區農會選在明年過年前的元月18日舉行,將有5公頃的蘿蔔可以免費拔,可以看到20公頃的波斯菊花海。

今年初的拔蘿蔔活動,因配合花博及烏日區農會百年慶,烏日農會擴大辦理,不但花海面積達50公頃,還有向日葵花海,不過,因為雨量較少,民眾所拔的蘿蔔比較嬌小,平均重量不一斤,但欣賞到一整片的花海的美景。

烏日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表示,因為明年過年早,因此明年的拔蘿蔔活動在元月18日舉行,民眾可在5頃寬蘿蔔田盡情拔蘿蔔,至於今年蘿蔔的大小,還是要看老天爺的臉色,前一陣子下了幾天的雨,只要在月底前再下一場,今年的蘿蔔應該就可以比去年大。

明年過年早,元月24日就是除夕,因此農閒時間較短,因為元月23日就是小年夜,元月30日就要上班,因此花期成長較短,大概在2月初農民就要進行插秧,屆時所有花海將耕除,因此今年的花海面積約20公頃,規模較今年為小,但是還可看到一整片的花海,而且蘿蔔田還是維持5公頃。

楊義榮表示,明年的「迎春鼠來寶,作伙ㄇㄢ菜頭」的活動在元月18日舉行,9點正式開採,在烏日區學田里論子巷旁的農田,還有醃蘿蔔DIY、田園寫生比賽、花田小火車、稻田音樂會。

烏日農會的拔蘿蔔活動,現場還有20公頃的花海可欣賞。(記者蘇金鳳翻攝)

烏日農會的拔蘿蔔活動,現場還有20公頃的花海可欣賞。(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