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通行長隧道? 林佳龍邀民間代表加入評估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與火花羅及相關協會等機車族代表會面。(讀者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與火花羅及相關協會等機車族代表會面。(讀者提供)

2019/12/10 23: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蘇花改下月全線通車,地方立委及機車族積極爭取機車通行,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研究案應邀請協會代表參與討論,作為未來是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南迴改的依據,並邀請協會代表出席交通部下次舉行的道安委員會,共同為道路、標誌與號誌設計的安全性把關。

機車族網路名人「火花羅」時常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質疑台灣道路規範及設計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與火花羅及相關協會等機車族代表會面。

今年9月蘇花公路和中社區,發生機車撞上男童的死亡車禍,引起網路名人火花羅(本名羅邵華)撰寫文章指陳道路設計不當。林佳龍當時指示公路總局研議提出具體改善作為,包括進入當地的速限從時速60降至50公里、增設置號置路口,縮減車道寛度從3.5減為3公尺、取消中央槽化分隔帶、增設2公尺人行道等項目,後續將再與當地民眾座談後定案。

林佳龍今與火花羅、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副理事長黃文吉、理事林志學、TMA台灣大型重機車友協會榮譽理事賴佳聖、全國大型重機商業同業促進會會長洪宗寶等代表會面,針對機車族的用路安全與權益進行對談。

與會者轉述,火花羅等人要求未來重大公共工程規劃時,就應納入機車族的需求,並進行隧道優化,他們也呼籲開放機車行駛蘇花改、南迴公路,並實施重型機車上國道。

公路總局表示,已辦理「長隧道通行機車條件」委託研究案,預計完成後將可提供科學的客觀數據,並對是否開放騎乘機車提供具體建議;林佳龍則要求研究案期中報告審查時,應邀請協會代表參與討論。

此外,林佳龍也表示,台灣有1300多萬輛機車,但過去道路的規範較為混亂,對機車用路族的權益保障也有所不足,因此正式邀請他們出席交通部道安委員會,一起參與討論,促進交通部及各地方政府重新用機車族的視角檢視道路、標誌與號誌設計,是否能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