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爆荒唐碩士論文 私校工會:強制要求論文上網供檢視

荒腔走板的論文爭議連環爆,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呼籲,教育部應強制要求碩博士生取得學位後,將論文全文上網供外界檢視。(資料照,尤榮輝提供)

荒腔走板的論文爭議連環爆,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呼籲,教育部應強制要求碩博士生取得學位後,將論文全文上網供外界檢視。(資料照,尤榮輝提供)

2019/12/10 15: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荒腔走板的論文爭議連環爆,全國私校工會今發聲明,呼籲教育部應強制要求碩博士生取得學位後,將論文全文上網供外界檢視,以解決這些高教亂象。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中州科大和建國科大發生有碩士論文偏離系所核心能力和教學目標,是台灣高等教育長久存在的問題,如果上國圖網站查詢博碩士論文,可發現這種學術亂象並不少見。

尤榮輝認為問題出在過去教學品保制度「重形式不重品質」、「重量不重質」,造成大學輕忽論文品質的控管,而許多私立科大為求招生目的,犧牲教育品質讓學生容易入學、輕鬆畢業,導致高教品質日益低劣、碩士滿街跑的現象。

尤榮輝表示,論文主題是否符合系所專業,指導老師應該有專業判斷能力,而系所和學校也應該用比較高的標準來控管畢業論文品質。老師或學校不能因為招生目的而放棄專業良心並犧牲教育品質。

他也建議此高教亂象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解決,呼籲教育部應檢討大學教學品保機制,納入論文品質的審查;學校與指導老師應自我課責,用更嚴格的標準要求學生論文;強制要求碩博士生取得學位後將論文全文上網供外界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