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金門地檢署四日起訴的中國紅色統一黨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之行賄罪一案,是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的案件。(資料照)

金門地檢署四日起訴的中國紅色統一黨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之行賄罪一案,是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的案件。(資料照)

2019/12/10 06:31

自由時報

境外資金影響選情 全台6件 中資占5案

總統及立委選舉將進入最後一個月的決戰期,最高檢察署公布各地檢署受理選舉案件數據,截至十一月底共分案三七八件,被告五八六人,境外資金介入六案、被告十人;包括金門地檢署起訴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等人涉收購正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案在內,來自中國及港澳資金有五案、被告八人,當中四案與總統選舉相關、一案為立委選舉案,現由各地檢署偵辦中。

詳見境外資金影響選情 全台6件 中資占5案

買凶縱火燒四面佛 還全程錄影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七日遭人縱火,消防員救出一百三十四人,這場大火差點釀成重大傷亡。警方前天逮捕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嘉瑋及縱火的鄭文琮兩名男子。可惡的是,起火後李男不顧人命關天,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觀看長達十五分鐘,犯案後兩人還去三溫暖,警詢後將兩嫌依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聲押禁見獲准。

詳見買凶縱火燒四面佛 還全程錄影

3月嬰竟染菜花 醫師:疑父母口水惹禍

嬰兒也會得「菜花」!一名出生僅兩、三個月嬰兒,發燒就醫,竟發現肛門附近長出菜花,醫師指出,小寶寶不可能經由性行為感染,調查懷疑最可能途徑是父母或親友口水有人類乳突病毒(HPV)不慎滴到寶寶皮膚傷口而中鏢。

詳見3月嬰竟染菜花 醫師:疑父母口水惹禍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45%選民:綠養網軍壞選風

總統大選倒數卅二天,「卡神案」網軍事件持續延燒,本報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超過半數選民認為這次總統大選養網軍帶風向和不實抹黑對手的情形嚴重,其中,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的比率,各占四成五及四成八,覺得國民黨較嚴重者接近二成。

詳見聯合報民調/45%選民:綠養網軍壞選風

卡神有閨密喬事團?藍營揭「透過蘇嘉全辦公室找金流」

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暴愈來愈大,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揭露,楊蕙如網軍操作模式不只冰山一角,背後有「中央閨密喬事團」,為網軍從體育署、經濟部、國營事業找金流,更曾透過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密集召開協調會。蘇嘉全辦公室聲明,此舉是故意扭曲的惡意操作。

詳見卡神有閨密喬事團?藍營揭「透過蘇嘉全辦公室找金流」

中國時報

藍揭閨蜜團7度出面開協調會!蘇嘉全幕僚幫卡神喬預算

「卡神」楊蕙如網軍事件負面效應擴大!國民黨立院黨團昨點名立法院長蘇嘉全幕僚與蔡總統選戰操盤手洪耀福疑是楊蕙如的幕後黑手,並揭露楊蕙如具有「中央閨蜜喬事團」做靠山,除了蘇嘉全幕僚,綠委管碧玲也在其中,藍委質疑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扮門神角色。

詳見藍揭閨蜜團7度出面開協調會!蘇嘉全幕僚幫卡神喬預算

網傳BTS防彈少年團申請 高市府未准!韓團開唱被卡 原是韓黑造假

韓黑造假太囂張!網傳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原本要到高雄開唱,卻因高市府卡關而取消,「所以明年請父母好好投票吧」;高市運發局澄清這是假消息,根本沒有任何申請。可疑的是,發文者事後自行刪文,但此事已在社群傳開。

詳見網傳BTS防彈少年團申請 高市府未准!韓團開唱被卡 原是韓黑造假

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姓嫌犯不顧人命關天,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觀看長達十五分鐘。(記者王冠仁翻攝)

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姓嫌犯不顧人命關天,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觀看長達十五分鐘。(記者王冠仁翻攝)

醫師分享一名寶寶肛門長菜花,可能是父母口水含有HPV造成;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吳欣恬攝)

醫師分享一名寶寶肛門長菜花,可能是父母口水含有HPV造成;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吳欣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