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修復大量日式眷舍群 日大學老師讚嘆:看到小時候的房子

日本大阪教育大學藝術類科教師群和學生走訪屏東眷村。(記者羅欣貞攝)

日本大阪教育大學藝術類科教師群和學生走訪屏東眷村。(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09 12: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日本大阪教育大學藝術類科教師們帶領學生訪台,今天(9日)在姊妹校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師生陪同下,騎著單車走訪保留完整的日式眷舍群,看到修復完成的房舍與正在進行修復的工程,日本老師們說「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房子,好親切」,對屏東縣對歷史建物保存的努力也「很感謝」。

位於屏東市核心發展地區的日式眷舍勝利、崇仁眷村,共有69棟歷史建築被屏東縣政府保留下來,是台灣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縣府文化處將有8、90年歷史的眷舍逐年逐批修復,打造成「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目前已有20多間餐飲、獨立書店、視覺藝術、時尚設計、音樂及表演藝術等文創產業進駐其中,成功活化了眷村。

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今天(9日)起至12日,邀請姊妹校日本大阪教育大學師生來台交流,兩校從2011年交流至今已有8年,今年活動積極推廣藝術與在地人文風情的結合,今天一早就陪著日本師生們參觀「勝利星村」;10多人騎著單車經過開滿蒜香藤的必勝巷,對兩排已修復完成眷舍,與工人在屋頂上忙著施工的身影,都留下深刻印象。

日籍教師渡邊美香表示,這些房舍就像自己小時候看到的房子印象,「很懷念」、「很親切」;教師新井馨也說,看到日式房屋群與週邊屏東現代的房子庇鄰,感覺到時代的改變,也見證了台日的友誼,對屏東的在文化保存的努力很感謝。

屏大視覺藝術系主任林大維表示,過去日本姊妹校師生來訪,以參觀大型的景點較多,此次特別安排他們參觀日式建築群,讓雙方的交流更全面更有文化歷史的深度。

屏東縣政府致力保留並修復屏東市區大量的日式眷舍群。(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致力保留並修復屏東市區大量的日式眷舍群。(記者羅欣貞攝)

日籍老師渡邊美香(左二)、新井馨(左一)看到勝利星村的日式眷舍群直呼「好親切」。(記者羅欣貞攝)

日籍老師渡邊美香(左二)、新井馨(左一)看到勝利星村的日式眷舍群直呼「好親切」。(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