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山屋缺水恐至明年3月 玉管處:登山莫忘「水計畫」

玉山園區是山友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玉山園區是山友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9/12/09 10:2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被國人視為聖山的玉山,每年吸引約120多萬人次民眾前往,不過,入冬以來,久旱少雨,以致園區內山屋的水塔蓄水量普遍不足,有的甚至已乾枯見底,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表示,除非有豐沛的雨量,不然,各山屋缺水情況,極有可能會持續到明年2、3月,因此呼籲在冬季爬山的山友共體時艱,並在出發前做好「水計畫」,確認所要攀登的山域是否有合適的水源地點,以及自行取水揹水的準備,免於上山「無水可喝」的窘境發生。

玉山群峰包括玉山主峰、前峰、西峰、北峰、東峰、北北峰、南峰、鹿山、東小南山、小南山、南玉山等11連峰,其排列是以玉山主峰為中心成雙十字狀交叉分布,除了北北峰及小南山以外,其餘皆是百岳名山,尤其,玉山主峰更是國內外熱門的登山路線。

玉管處說,時序入冬後,儘管寒流一波波來襲,天氣變得冷颼颼,但喜愛爬山的民眾興致依舊不減,不過,因雨水嚴重不足,從圓峰、觀高、大水窟、轆轆谷、馬博山屋看天池、迄庫哈諾辛山等山屋的水塔,幾乎都已見底,因此,提醒民眾在研擬冬季登山計畫時,一定要把有無適當的水源地點列入,同時因該處人力有限,也希望山友能透過該處「水源通報」粉絲專頁,主動協助回報園區內各山屋水塔蓄水量情形及實際可取水的詳細地點,以便隨時更新資訊嘉惠其他山友,並注意用火安全,避免火燒山意外發生。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透過官網介紹園區登山路線等相關資訊。(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透過官網介紹園區登山路線等相關資訊。(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