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移民節在台南 吳道遠神父卓越貢獻獲表揚

十鼓擊樂團將於移民節震撼登場。(照片取自十鼓擊樂團官網)

十鼓擊樂團將於移民節震撼登場。(照片取自十鼓擊樂團官網)

2019/12/07 15:4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與台南市政府合辦2019移民節嘉年華會,明日下午2點,將在奇美博物館盛大舉辦。開場邀請享譽盛名的府城在地「十鼓擊樂團」揭開序幕,活動中也將表揚瑞士籍神父吳道遠等10位優秀新住民及移工,尤其吳神父在台為弱勢貢獻40餘年,移民署特別在移民節前夕向他說聲:「吳神父,台灣有您真好。」

移民署表示,吳道遠神父是於民國60年遠渡重洋由瑞士來到寶島,就被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吸引,半年後便相信自己會在這塊土地待上一輩子。

吳神父本身學識豐富,除德、法、英語流暢,中文和台語也難不倒,吳神父本身是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學士與魯汶耶穌會神學院碩士,來台後取得台師大美術系學位。

吳神父相信藝術治療是特殊教育重要一環,所以他秉持「尊嚴,人人都能擁有」的宗旨,陪伴弱勢家庭走過40多個年頭。

吳神父現任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在台南地區為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提供多元化支持系統,服務對象不計其數。

移民署表示,吳神父即便今年已高齡76歲,但仍夙夜匪懈站在社福第一線努力,總怕做得不夠多,因此榮獲內政部表揚實至名歸。

移民署表示,當天除頒發移工及新住民表揚感謝狀外,也有隆重的歸化國籍儀式,將有搭建台灣創意工作者國際交流平台的英國籍設計師裴伊恩、熱愛台灣的離岸風電專家南非籍范秉天博士等人,接受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台南市長黃偉哲親頒歸化國籍證書,歡喜成為「正港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