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地百年樟樹面臨斷根移除 桃市議員批農業局尸位素餐

老樟樹面臨斷根移除的命運,讓地方人士憂心。(記者周敏鴻攝)

老樟樹面臨斷根移除的命運,讓地方人士憂心。(記者周敏鴻攝)

2019/12/06 15: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2段新路國小站牌旁私人土地上的老樟樹,估計有百年樹齡,近日因土地要開發,老樟樹恐被斷根移除。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認為農業局人員「尸位素餐」、沒有作為,農業局人員解釋,11月已會勘,但因老樟樹位於私人土地上,申辦「受保護樹木」程序較繁複,將盡力讓老樟樹留在龜山區的公園綠地內。

地方人士說,老樟樹是日治時期由龜山派出所警員種在派出所前,後來木造派出所拆除,留下老樟樹見證龜山的發展,至今已有百年樹齡。因老樟樹位於萬壽路上的公車站牌旁,對許多龜山居民而言,在老樟樹下等車,是永遠不會消逝的珍貴記憶。

老樟樹的樹幹胸高直徑超過0.75公尺、樹高約3層樓,近日因老樟樹所在的私人土地將要開發,周邊已架起圍籬,牛煦庭說,老樟樹是許多龜山人的共同記憶,如今因為私人土地開發,老樟樹面臨被斷根移除的命運,實在很可惜。

11月初牛煦庭已向農業局反映老樟樹問題,他說,至今老樟樹何去何從仍未有答案,凸顯農業局人員無視法規、保護樹木作為已淪為形式主義等問題。

農業局人員說明,農業局11月間已聘請桃園市樹木保護審議會委員前往會勘,初判樹齡超過50年,農業局就依「受保護樹木審查」流程辦理,但因老樟樹位於私人土地上,需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才能送審以決定後續處置方式,絕非毫無作為。未來將盡可能尋找到適合的龜山區公園綠地,讓老樟樹移植。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批評農業局對於老樟樹面臨斷根移除命運一事沒有作為。(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批評農業局對於老樟樹面臨斷根移除命運一事沒有作為。(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