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 12/8熱力登場

蚵寮漁村小搖滾「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12月8日熱鬧登場,國內多個獨立樂團盼以音樂喚醒更多人關注香港的困境。(記者蘇福男攝)

蚵寮漁村小搖滾「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12月8日熱鬧登場,國內多個獨立樂團盼以音樂喚醒更多人關注香港的困境。(記者蘇福男攝)

2019/12/06 11:4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港警以殘暴蠻橫的鎮壓手段,對待爭取自由民主的大學生和香港人,令國內多個獨立樂團同感憤怒、悲傷,蚵寮漁村小搖滾團隊決定「重出江湖」,12月8日下午2點半到9點將在高雄梓官區蚵仔寮通安宮海堤廣場,舉辦一場「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以音樂來喚醒更多人關注香港的困境。

蚵寮漁村小搖滾團隊成員余嘉榮表示,與團隊熟識的一位香港中文大學的老師,在11月12日中大被港警攻陷的隔天,聊到香港混亂的現況,讓團隊思考是否應該做點甚麼事來支持這些香港朋友。

他說,蚵寮漁村小搖滾連辦3屆,跟國內許多獨立樂團建立起深厚情感,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這些樂團朋友積極地以不同的行動支持香港朋友,例如陳明章老師在7月21日當晚,跟全世界的朋友一起看著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的直播,為香港人感到十分難過,於是創作了「香港!自由!」這首歌,希望為香港人加油。

除陳明章,金曲歌王謝銘祐、原住民歌手巴奈、拍謝少年、農村武裝青年的阿達,對於港府以殘暴蠻橫的鎮壓手段對待港人,也深感憤怒、悲傷,因此蚵寮漁村小搖滾團隊決定找這些樂團朋友回來敘敘舊,大家一起來聊聊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協助香港?也希望用他們的音樂來喚醒更多人關注香港的困境。

余嘉榮強調,此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敏感時刻,主辦單位再次聲明,「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活動沒有任何政治訴求與政黨傾向,想靠這場活動宣傳任何選舉或政治相關思想的,請自己到消波塊去罰站,因為此刻香港人需要的是我們放下藍綠惡鬥之後的人道關懷,他們不斷面臨的是政治勢力與國家機器支使軍警系統的恐怖壓迫,香港人急需要的是人道的關懷,以及國際力量可以介入,並以公平公正的正義力量仲裁這麼多可怕的對付人民的暴力手段與失序的鎮壓行動。

「蚵仔寮撐香港」演唱會8日下午2點半,由獨立樂團「孩子王Ada」熱鬧開場,接著由詩人歌手王昭華、阿雞、農村武裝青年、最後大浪、拍謝少年、巴奈和黑哥麵包車輪番上陣演出,歡迎民眾一起來聽音樂撐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