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主政 中市議員譏「總機市府」

蔡耀頡指盧市府向中央補助地方計程車改裝無障礙設備,自己一毛不編,變成「總機市府」。(記者蔡淑媛攝)

蔡耀頡指盧市府向中央補助地方計程車改裝無障礙設備,自己一毛不編,變成「總機市府」。(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5 22: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有7700輛計程車,卻只有35輛設有無障礙設施,交通局向中央爭取1700萬供40輛車改裝,議員蔡耀頡質詢,市府向中央要錢,自己卻一毛不出,要當「總機市府」盧秀燕則說,已比過去幾年30幾輛都還要多,當然這還不夠,市府會繼續努力

韓國瑜在高雄市政總質詢時有「韓稱總」稱號,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台中市議員質詢時也有「中央處理器封號」,今天市政總質詢時,蔡耀頡更指市府也變成「總機市府」地方政府都當總機政府了。

市議員蔡耀頡、張家銨、江肇國、李天生、賴佳微、周永鴻、曾朝榮等人質詢台中無障礙運輸議題,蔡耀頡在議會指有網紅假裝是輪椅族,試坐公車被司機不耐煩對待,上車殘障位不便、安全帶複雜,質詢台中市無障礙計程車太少,盧市府把責任全維給中央。

蔡耀頡說,台中市計程車登錄有7700輛,設有無障礙設備僅35輛,市府今年向交通部申請1700萬補助,每車補助40萬,加上成立多元計程車隊,計程車的無障礙運有1.1%「對向中央有積極作為,為何自己不能編列更多錢!」

盧市府明年預算總額高達2266億,金額之多創歷年之冠,蔡耀頡說,改善計程車無障礙設施如果不想編預算,應該要配合撥幾百萬,不要什麼都說向中央爭取,應該要有積極作為,才負責任的政府。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前,台中約有30多輛通用計程車,上任後光1年就爭取到中央約1700萬元經費,輔導購置含無障礙設備的車子,約可補助40多輛,比過去幾年30幾輛都還要多,而且國家經費也是市民縫的稅收,補助車輛當然還不夠,市府會繼續努力。

交通局表示,市府自2013年開始推動通用計程車,車型均為廂型車,可搭載一部輪椅,斜坡板或升降式設計可讓司機協助從後門推輪椅上車,免除搭乘一般計程車需抱扶及收折輪椅的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