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路與故宮南院同框 民眾批:國際笑話

故宮東路上大片路面龜裂,還可與故宮南院同框。(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東路上大片路面龜裂,還可與故宮南院同框。(記者林宜樟攝)

2019/12/05 20:4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故宮南院、蒜頭糖廠周邊道路,最近有民眾向民代反映道路龜裂嚴重,甚至出現波浪狀高低起伏,裂開有如「開口笑」,內側車道還有下陷情形,指故宮南院是國際級景點,爛路還可和南院「同框」,是國際笑話;嘉義縣府回應,初步研判可能是因附近有滯洪池工程正施工,大型工程車來往輛輾壓,導致路面龜裂,將儘速派工補修。

嘉義縣議員姜梅紅接獲民眾反映,故宮南院北側、蒜頭糖廠南側的嘉58鄉道等道路,裂損嚴重,最嚴重之處柏油路面顛坡如海浪高低起伏,且內側車道路面凹陷,若大雨難以排水會積水,更易讓柏油受損,已發文要求縣府儘速改善。

附近居民說,故宮南院是國際級景點,今年舉辦展覽展出汝窯、肉形石等知名國寶,今一年遊客即將突破百萬人次,但附近道路狀況差,沒有國際景點水準,用路人行經「有如跳動路面」,南院東側的故宮東路路面龜裂處還可跟南院主展館「同框」,相當離譜。

縣府建設處回應類似波浪狀的路面損壞,研判是重量極重的大型工程車輛所造成,今天已將嚴重損壞處放置警示三角錐,並派工先將附近龜裂損壞嚴重處進行補修,等附近工程完成後,再視狀況重新刨除重鋪。

縣府水利處說明,該區域附近目前有新埤排水滯洪池(二工區)及蔗埕排水抽水站工程,經費約2‧078億元,目前進度比預期超前,預計明年6月中旬完工;而滯洪池工區出入口設置位置在嘉59線鄉道,而非一旁的嘉58線鄉道,道路損壞責任歸屬問題,還需由建設處釐清。

故宮南院與蒜頭糖廠間的嘉58鄉道,路面高低有落差。(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與蒜頭糖廠間的嘉58鄉道,路面高低有落差。(記者林宜樟攝)

蒜頭糖廠南側的嘉58鄉道,道路呈現波浪狀,嚴重裂開處有如開口笑。(記者林宜樟攝)

蒜頭糖廠南側的嘉58鄉道,道路呈現波浪狀,嚴重裂開處有如開口笑。(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