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老外來抽籤!北海岸金包里慈護宮建置雙語籤詩

金山慈護宮率先完成建置雙語籤詩。(記者何玉華攝)

金山慈護宮率先完成建置雙語籤詩。(記者何玉華攝)

2019/12/05 10: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營造友善英語觀光環境,由於寺廟常是國際旅客朝聖之地,民政局鼓勵廟方提供中英雙語籤詩,讓國際觀光客能瞭解台灣的宗教禮俗,北海岸的金包里慈護宮率先完成建置,除了籤詩,包括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參拜禁忌等也有雙語資訊。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除金包里慈護宮已建置雙語籤詩外,還有新莊地藏庵、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貢寮東興宮及仁和宮等寺廟也表達設置意願。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說,金包里慈護宮歷史超過200年,主祀媽祖,籤詩是60甲子籤。今年10月1日推出雙語籤詩,並設置擲筊說明等雙語資訊。除了吸引國際香客來體驗籤詩文化,許多來拜拜的學子也說雙語籤詩比較有趣,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學習英語。

來自摩洛哥的國際交換學生Mariam說,以前因為寺廟籤詩內容相當艱澀,台灣朋友也無法用英文解釋籤詩涵義,相當可惜。現在金包里慈護宮有提供雙語籤詩,籤詩英文翻譯簡單明瞭,讓她覺得是很新奇的體驗,很有趣。

柯慶忠表示,許多外籍人士對宗教文化都感到新鮮,尤其想體驗抽籤詩與神明溝通的奧妙,卻因語言隔閡,無法體會這樣的宗教習俗,很可惜;宗教相關的英語單字,例如靈籤的英文為Chinese fortune sticks、線香為incense、平安符為blessed talismans等,一般民眾日常生活都較少使用,希望透過協助寺廟推動友善雙語環境,讓更多外國遊客可以體驗宗教習俗及最本土、最在地的常民文化。

北海岸的金包里慈護宮除了建置雙語籤詩,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也提供雙語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北海岸的金包里慈護宮除了建置雙語籤詩,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也提供雙語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來自摩洛哥的國際交換學生對雙語籤詩的內容,感到相當驚喜。(記者何玉華攝)

來自摩洛哥的國際交換學生對雙語籤詩的內容,感到相當驚喜。(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